中国宠物用品网

杭州海关精准帮扶助力宠物食品走俏“一带一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9 16:33:43 来源:互联网

近日,好侣(中国)有限公司一批40吨的猫粮经杭州海关所属嘉兴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这批猫粮是该公司今年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第800批宠物食品。宠物食品是浙江地区的特色出口农产品之一。近年来,出口企业在巩固传统欧美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开拓新市场,宠物日粮、宠物咬胶等多种宠物食品走俏“一带一路”。据统计,今年1-8月,杭州海关累计监管辖区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宠物食品1.09亿元,同比增长17.2%。

“各国对宠物食品均设置了较高的检疫门槛,多亏了海关的惠企政策,让我们的产品能够顺利打开‘一带一路’市场。” 好侣(中国)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卞江涛表示,在海关的指导下,公司搭建了自检自控体系建设,对原料和成品实现了快速检测,全面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出口量5年内增长超10倍,产品已打开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近年来,为支持省内宠物食品出口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杭州海关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专门设立“助企联络员”,发挥信息和技术优势,及时掌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进口宠物食品的检疫准入要求并推送给企业,帮助企业突破国际贸易技术壁垒。

为确保出口宠物食品安全,“助企联络员”在对出口宠物食品开展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指导企业建立和实施风险管理计划,逐步建立健全HACCP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对原辅料、生产加工、企业自检、产品追溯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控制。此外,海关还结合省内出口宠物食品特点,进一步优化兽医卫生证书等出口随附单证格式,便利企业快速通关。

供稿/ 嘉兴海关

监制/ 汝晓红

审校/ 俞晶、陈国瑾

编辑/ 章玥、胡姚斌、蔡加阳

美术编辑/ 陈文菁

版权所有: 中国宠物网 Copyright(c) 2016-2019r.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14680号
若无意侵犯了贵司版权,请来信通知,我们会及时处理和回复,谢谢!邮箱:fw@service.com
中国宠物用品网打造全国宠物用品招商加盟代理信息服务平台,宠物用品商店加盟,宠物用品代理批发,宠物用品加盟,宠物用品招商网,宠物食品加盟,宠物用品代理,宠物用品公司排名,免费信息服务让宠物用品企业诚招代理商买卖最好的宠物用品进货渠道。
未经中国宠物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