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宠物用品网

宠物店“一房难求”!国庆假期宠物寄养生意火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9 15:59:22 来源:互联网

刚过去的这个国庆小长假

除了各处旅游景点

沪上各家宠物店也同样热闹非凡

宠物寄养生意火爆

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每逢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宠物主人为了安心度假,就不得不为留守在家的宠物操心。根据百度搜索指数数据显示,国庆节前,“宠物寄养”的相关搜索指数整体同比上升13%,环比上升55%。

记者在国庆假期期间走访了几家有寄养服务的宠物店,发现几乎每家店的房间在节前就已早早被预订满。同时,寄养费也水涨船高,有些收费在原价格基础上上浮15%至20%,但仍供不应求。

幸好提前预约了,不然可能就没房间了。”早在一个月前,市民曹女士就为家里的柴犬预约好了国庆七天的假期房。

“平时主要是年轻客人把宠物送来寄养,但没有像国庆期间住得这么满。”据泰兴路一家宠物店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期间店内房间入住率100%,节假日提前30天接受寄养预约,没几天就预约满了。假期一结束,宠物主人门纷纷“退房”,但现场仍有少数宠物未被主人接回家。

预订难度堪比热门酒店,

如此火爆的宠物寄养,

其市场价格如何?

日托单只每晚标价98元,两只则需168元;寄养舒适单间客房标价每晚158元;豪华围栏标价在288-368元不等;套房则每晚368元。国庆寄养根据宠物数量和房间类型进行收费。”宠物店工作人员介绍。

在一宠物店提供的收费清单上,记者看到,从普通客房到豪华套房,房间类型依次分为四个等级,价格从158到398元不等,接近快捷酒店的费用。如果以最低收费来算,国庆假期寄养一只宠物7天至少需千元以上,加上猫粮狗粮、洗护等服务则价格还要更高。

假期期间,

宠物们在宠物“酒店”的

真实入住体验如何?

记者来到位于武定路的一家宠物店,店内寄养区总面积达80平米,最多可寄养16只宠物。

最基础的是要保持狗窝、沙发、尿垫的干净清爽,水盆的饮用水也需要适时更换。”店员介绍。

店内为每只寄养的宠物提供清洁消毒、毛发梳理、户外遛弯、喂食等服务,室内配备了24小时恒温新风空调、可实时对话的24小时监控,主人可以通过手机查看狗狗的实时情况,免去后顾之忧,在外安心游玩。

在静安寺附近的一家宠物店,记者遇到来接猫咪回家的一位白领。

我家养了一只布偶猫,平时经常带她来这里洗澡,国庆去外地旅游,把她寄养在这里也比较放心,店员照顾得蛮细致的。”白领表示。

据介绍,这家猫咪宠物店比较关注猫咪的生理、心理健康状况,采用温控木质猫柜和散养结合的形式,避免生理应激反应,为猫咪创造更舒适、安静的环境,因此深受附近“喵星人”的好评,即使是非节假日,也有不少寄养顾客找上门。

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为2953亿元,同比增长33.5%,在这个千亿市场中,宠物寄养业务仍是一片蓝海,寄养机构如雨后春笋出现,不仅有传统的笼子式群居寄养,更注重宠物体验的宠物酒店、家庭“托儿所”、度假村等寄养方式,也逐渐成为了年轻养宠一族的新选择。

来源:上海静安

版权所有: 中国宠物网 Copyright(c) 2016-2019r.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14680号
若无意侵犯了贵司版权,请来信通知,我们会及时处理和回复,谢谢!邮箱:fw@service.com
中国宠物用品网打造全国宠物用品招商加盟代理信息服务平台,宠物用品商店加盟,宠物用品代理批发,宠物用品加盟,宠物用品招商网,宠物食品加盟,宠物用品代理,宠物用品公司排名,免费信息服务让宠物用品企业诚招代理商买卖最好的宠物用品进货渠道。
未经中国宠物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