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宠物用品网

食品应用大揭秘——丙氨酸还有多少隐藏技能是我们不知道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7 15:39:28 来源:互联网

作为组成人体蛋白质的21种氨基酸之一,丙氨酸在我们日常的餐桌上随处可见,我们经常吃的和猪肉都是摄入丙氨酸很好的食物来源。丙氨酸具有特殊鲜味和甜味,不仅可以提高食品的营养价值,还能改善食品的风味,如今已经被广泛运用到各种食品和复配调味料中。

绿色调味先驱,赋予食物健康美味

如果要选择一种能激发食材天然美味,提味增鲜的天然绿色风味调味料,丙氨酸是不二之选。丙氨酸在赋予食物美味的同时,能够降低和缓和食品中的咸味和酸味,调和辣、苦、涩等刺激性味道。丙氨酸与其他调味料复配使用时,可以呈现更高级的口感,跟鱼露的搭配可谓是“天作之合”。丙氨酸的添加可显著提高鱼露的氨基酸态氮含量,从而提升鱼露等级和品质,同时能有效缓和咸味的冲击感,降低鱼露的腥味刺激和发酵异味,使得鱼露整体口感层次平缓柔和,各种风味更加协调自然,其特有的鲜甜味,也可以增强鱼露口感的延续性,提升鱼露的底味、丰富鱼露的醇厚感,让食材还原本真,口感升级。除此之外,丙氨酸还有缓冲酸碱、螯合重金属以及防止其他氨基酸褐变的作用,已被普遍用于营养强化和调味。

高品质宠粮搭档,呵护爱宠点滴成长

说出一种能让宠物更容易吃粮的天然诱食剂,丙氨酸必须拥有姓名。作为宠物食品诱食剂,丙氨酸一方面通过本身的甜鲜味来改善适口性,一方面通过美拉德热反应产生一定的香味达到诱食的效果,适用于全品类宠物食品(湿粮、干粮)。可以将丙氨酸和鸡肝粉(鸡肝,动物内脏)预混后配以其他原辅料制备宠物食品,一方面可提升宠物食品的适口性,另一方面,丙氨酸也是不容易被氧化的氨基酸(某些氨基酸易氧化产生尸胺和腐胺等腐烂味),添加在宠物食品中能有效降低由原料的风味变异而带来适口性差问题。丙氨酸还能在宠物机体内参与代谢,防止宠物热量过多引起肥胖,增加营养。因此,添加丙氨酸不仅能够促进食欲,保证毛孩子把优质主食吃进去,还能摄入足够的营养。毛孩肯乖乖吃饭,主人也省心。

元气生活伴侣,守护减糖生活的幸福感

近些年来,减糖的概念深入人心,很多商品都打上了“0糖0卡”的标签,丙氨酸让嗜糖如命的人们,终于有了一种美味又健康的减糖方案。丙氨酸甜度为蔗糖的1.2倍,不会引起血糖升高,不易引发龋齿,不参与脂肪的代谢。在豆沙糕等糕点中,丙氨酸可以赋予这些食品浓甜味,使之成为柔软、清甜爽口的食物。对于运动和减肥人来讲,丙氨酸既可以参与蛋白质合成构成肌肉,同时也可以作为营养源,防止因节食而造成的营养缺乏,代谢和血糖紊乱的问题。丙氨酸还可以跟其他膳食营养原料进行复配,打造兼具美味和健康功效的膳食营养配方,打破大众对膳食补充类食品“不好吃”的刻板印象,可以在满足消费者对口味要求的同时,增强其体质、改善机能、平衡代谢和降低疾病发生风险。

作为丙氨酸全球龙头企业,华恒生物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的发酵法和酶法丙氨酸产品,不断在创新中发展生物技术,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选择。华恒生物持续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服务生命健康,提供安全、绿色、有效的产品,推动“碳中和”,助力“大健康”。

版权所有: 中国宠物网 Copyright(c) 2016-2019r.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14680号
若无意侵犯了贵司版权,请来信通知,我们会及时处理和回复,谢谢!邮箱:fw@service.com
中国宠物用品网打造全国宠物用品招商加盟代理信息服务平台,宠物用品商店加盟,宠物用品代理批发,宠物用品加盟,宠物用品招商网,宠物食品加盟,宠物用品代理,宠物用品公司排名,免费信息服务让宠物用品企业诚招代理商买卖最好的宠物用品进货渠道。
未经中国宠物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